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16日在长沙举行

      汇聚顶尖专家学者,展示最新科研成果。2019年10月16日,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2019长沙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长沙举行。



       发布会上,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韩高荣发表讲话,“中国新材料行业起步晚,但是发展快,产业规模持续扩大,龙头企业和领军人才不断成长,产业集群和特色产业基地在不断形成,新材料产业规模已达到全球第一。”他认为,预期2020-2025年将是我国新材料发展由跟跑到并跑、甚至部分领跑转变的关键时期。



       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张治平提出,"新材料产业是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战略支撑。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围绕省委省政府发展二十条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的战略部署,大力推进新材料产业链的发展,基本形成了由大到强、由低端到高端、由分散到集聚、具有竞争优势的新材料产业发展格局。"



       “新材料产业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期,长沙市政府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发展,着力打造研发国际化、产业高端化、发展集群化的新材料创新体系和产业体系。长沙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体泽认为,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是对我国新材料领域发展成果的一次大检阅。对促进我国新材料产业发展、会展经济发展,增进相互交流有着重要的意义。


     本次大会以“创新、发展、应用”为主题,旨在服务国家新材料发展战略,服务新材料特色产业,服务新材料创新创业,助力我国新材料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大会包含巡馆、开幕式、10个大会主题报告、玻璃新材料、超硬材料、催化与化工材料、纺织新材料、矿物功能材料、绿色建材、轻金属材料、生物医用材料、石墨烯材料、水性涂装材料、三元材料、先进储能材料、先进复合材料、先进陶瓷材料、先进硬质合金材料、有色金属新材料、手机外壳新材料、液态金属材料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质量与标准化、新材料检验检测与实验室装备、园区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宜春市新材料论坛、醴陵陶瓷产业论坛、广西崇左新材料论坛、成都青白江新材料论坛等25个论坛、产学研大通道和展览展示等活动。大会成果将由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国家工信部原材料司、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共同编写的《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报告 》向社会公开发布。

      同期举办的2019长沙国际新材料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为2万平方米,将设置先进硬质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先进储能材料、先进碳基复合材料、检验检测设备及综合等九大板块,参展商达400余家。还将有20000多名来自国内外新材料行业的专家、企业代表参会参展,共商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计。

展开

0

DAYS

倒计时

收起

0

大    会    倒    计    时

扫一扫,查看微官网